close

猶記多年前的某日下午

活潑外向的我 正在網路上悠遊

正上到不亦樂乎

是上網上到不亦樂乎 別想歪

突然一個鄰居阿桑 急急忙忙跑到家裡 大力地敲著玻璃門

當時心想:撞卡細力a 是攏哩呷歐樂肥嗎

心不甘 情不願地去開了門

那歐巴桑就氣勢非凡 活像我倒了她幾百萬會錢一樣

伸手跟我要東西 東西

啥米東西 在我聰明的腦袋瓜子裡

我正努力思考 是不是我曾經拿了她家的傳家之寶還是吃了她家給的東西

以至於傻傻 神志不清下簽了我的賣身契

整個容量掃瞄後 我非常確定我的確沒幹過這檔子事

想也不想

我:「我沒拿妳家的東西 妳搞錯了吧...」

歐巴桑:「有啦有啦...」

我:「啥米碗糕...」 雖然不是什麼完人

但我確信我這個人是有借有還的 這樣再去借 才不難咩

歐巴桑:「有一張照片啊...」

我:「照片?」 以上的對話讓我滿天全金條 要殺沒半條

歐巴桑:「啊,妳阿母哩?她沒拿給妳看嗎?」

我:「...」 我這個表情可媲美摳皮坤跟蕭豬腎的經典畫面 沒嗑藥也能有這種效果

轉頭去請出兇手

只見我媽下樓 去抽屜內拿出一張 泛黃

真的是泛黃 現在都什麼時代了

照相機那麼普遍 還拿出清末民初 只能在國中歷史課本上才能看到的泛黃灰白照

(我心中不斷想 號稱田僑 生活真是刻苦 我們馬久久總統該頒給優良節能減碳好公民獎給她們吧)

歐巴桑則反問我媽:「妳沒拿給妳女兒看哦...

我阿母一臉尷尬地說:「她還年輕啦 年紀還小 呵呵呵...(乾笑 很乾 就像好幾天沒喝水一樣的乾)

歐巴桑非常不以為然地說:「做朋友嘛 那有要緊哩...」

我 則站在一旁看著她們妳來我往 一人一句 好像說著我完全聽不懂的火星話

嘛拜託a  主角是我 也尊重一下我的存在咩

歐巴桑悻悻然地離開

跟老媽閒閒 攪一下豬屎

原來長相完全沒入我腦袋的鄰居男 可能去託她媽拿照片來

我掃瞄一下我大容量的腦袋 奇蹟的是

完全沒印象 那個清末民初神秘人的長相

 

 

 

 

 

 

 

 

 

 

 

 

 

 

 

 

 

 

 

 

 

這種詭異到不行的攪豬屎鄉土劇 竟然真實在我的人生中發生了

看來這就是一個偉人 所要經歷的不凡一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j07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