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發現管教小孩 是一個很難的課題 

讓人覺得很無奈

今天跟小妹妹閒扯 發現她的下巴怎麼會多了個傷口

我蠻注意這點的 一個小女生動不動身上有傷口

那以後不就得留下疤痕 

因為小孩子凡事不懂、也不了解一些事情的嚴重性

所以讓我會特別注意這些 避免以後留下難以挽回的遺憾

我覺得這點很重要 小孩子不懂 大人就得多花一些心思幫小孩子注意

發現小妹妹下巴多了個傷口 就開始尋找元兇

問小妹妹:「妳為什麼又受傷了...」

小妹妹一臉痴呆樣:「姊姊弄的...」

叫來大妹妹訓話

大妹妹驚慌:「沒有,我沒有弄,不是我...」

因為大妹妹先前有說謊的習慣

為了改掉她這個惡習 真讓人費心

一直逼她說實話 最後才承認因為小妹妹不乖跑出門

她為了教訓她 追打她造成

自己就是那個調皮樣 還敢說要教別人

真是

因為她說謊 她老阿爹生氣要她罰站面壁

想不到她老大姐竟然直接頂嘴說不要,還大哭大鬧

好像被人打得很淒慘

讓她老阿爹氣到要修理她

連我這個姑姑請也請不動她

她的哭聲驚動到那個寵小孩寵到沒智商的爺爺出面

凡他一出面 誰敢動小孩

只見幾個大人吼來吼去 溝通小孩子不能這樣寵

搞到小孩子的事 變成大人的戰爭

然後呢

她老大姐安然地坐在餐桌上任人服務 夾東夾西的給她吃

開心的說要吃啥、看啥電視

大人們一邊爭執著如何管教小孩

這樣的場面 真是令人感嘆 時代真是不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j07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